七禾页

一个自由的短篇故事家

熟睡

       突然间想到找我当一个心理医生朋友吃饭。


       远远的看到他打开了饭店的大门,我向他招手。


       他坐下来之前慢慢地解开了他围巾。在饭局里,我们吃着吃着我就突然间提起一件事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天中午起床都会非常的口干舌燥。”


     “看过医生没?”


     “医生说就是上火。我喝了好几天的凉茶。”


     “还是没有改善吗?”


     “还是没有。”


     “有没有做梦啊或者是什么情况?”


     “有时候会。”


     “都梦到什么?”


     “有个人在看着我熟睡...”


     “然后就没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男是女,反正就是猛烈地把叫醒。于是,我就从熟睡的状态立刻回到了清醒。”


      “难道就这样吗?”


      “一般这种情况下我起来第一时间是想喝水。”


      “你刚才已经提到过了。”


      “因为房间的地理位置不是很好,中午的话是晒不到什么太阳的。”


      “嗯?”


      “我拿起水杯看着我的床,我隐隐约约看到有一黑影在我床上睡觉。”


      “什么鬼啊?!”


      “紧接着我再次醒来,我还是感觉到口干舌燥;可是我拿手擦了一下我的嘴巴我的手却有喝过水的浸湿。”


      不知为何说到这里,我们两个突然停下了手中的筷子;饭店的空调是我们有了寒意,从窗外看去路汗流浃背。两个人同时端起冰啤酒瓶,不约而至的吞下口水。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