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

一个自由的短篇故事家

科学家的实验对象

         “近期这个实验怎么样。”我不忙不慌的整理着笔记时询问着我的这个一个上午都没有见到的助手。


        “博士你采用的这个办法真的非常好啊,这是用了你的提议让我们的实验对象记录越来越方便了!”我的助手琳达很开心的告诉我。


         她口中的实验对象我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她最近在跟我的好朋友迈克一同进行着这个实验。我的好朋友要迈克他也是一个非常非常出名的,他最近借了我的助手进行这一段长期的实验:长期观察。


         我并不知道他们口中的这个实验对象到底是什么。我有尝试去询问我的助手可是她并不想透露风声,这还得从我跟迈克的恩缘说起:很久之前我跟迈克一起研究着关于人体心理变化实验。但是最后我却因为私心抢先一步报道了这次实验的成果,因此我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后来因为迈克跟我的争执,他的知名度也开始逐渐高了起来。再到后来我们俩的战争就平息了,以至于后来我们又恢复如好。


        他再一次进行了人体心理变化实验。我还认为这种炒冷饭的行为不会得到太多人的支持,结果他却因此而名声大噪。


       我们第一次实验得出:每个人的心里变化的喜怒哀乐是因为根据发生的事情从而产生的变化。我们是因为每个人的平常生活得到的理论。


        他第二次自己得出的实验:人的喜怒哀乐可以因为一件突然的事情而发生巨大转变达到震惊的程度。可是因为他这个实验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信任,其实更多的还是缺乏证据。


        我是怀疑我的助手和他进行的就是这次实验。他也是抱着提防的心理可能才不愿透露,碍于面子,我也给了他一些提议,因为我想他这次的报道可以出现我的名字。


        “如何才能让实验对象拥有巨大的心情转变?”迈克那天是这样提问我的。


        “不告诉他他是实验对象然后偷偷的对它进行观察并且进行记录。”我是这样的回答。


        随后迈克将这个概念告诉了我的助手。之后他们的实验好像异常的顺利。


        快下班了,我也在对着我的实验进行着一系列的结论和准备。我的助手看了一眼,小小心翼翼的询问我:“博士,你的这篇论文什么发表?”


         “明天找个时间发表。”


         “博士啊,其实我觉得你真的是个非常伟大的科学家。你有着对科学热爱,而且为科学奉献生命的精神呢。跟你的这些日子我也觉得我能学到很多东西。”我的助手一边整理着笔记一边说。她脸上是那种难以掩盖的开心和愉悦。


        “我还没到为科学奉献生命的地步……拍马屁也不能拍这么离谱。”我关上了电脑。


         “哎呀我又说胡话了。”她非常的不好意思。


         她带着她的笔记离开了我的实验室,高高兴兴的离开了。临走之前她跟我说她今天的她观察实验也非常满意,我才明白原来她今天上午不在实验室是去找迈克了。怪不得今天她会拍我马屁。


       黄昏之下。我正准备离开我的实验室。


       我在临走之前再整理了一遍我的桌子,对我个人来讲保持整齐和干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就在临走之前我发现了桌子上有一本不属于我的笔记本。


         我出自本能的抱着好奇心打开了这本笔记本,前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实验记录。貌似是关于一个实验家的笔录,我竟觉得有些眼熟。


        翻开到最后一页发现是今天的日期,上面写着一行字:实验对象今天仍然以为自己是科学家。


       看到这里我突然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觉。

评论(1)

热度(12)